今日衡水
您当前的位置:

2022年衡水城市CPI同比上涨1.6%

发布日期:2023-02-09  09:49:17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从国家统计局衡水调查队获悉,2022年,衡水城市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6%,与全国、全省走势基本一致。其中,食品价格上涨3.0%,非食品价格上涨1.3%;消费品价格上涨2.9%,服务价格下降0.6%。

    2022年,构成居民消费价格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比呈“七涨一降”态势。交通通信、食品烟酒两大类分别上涨5.2%、2.6%,共同影响CPI上涨约1.3个百分点。

交通通信上涨是推动CPI上涨的主因。2022年,交通通信类价格同比上涨5.2%,影响CPI上涨约0.7个百分点。其中,交通工具用燃料类价格上涨影响最大,汽油同比上涨21.4%,影响CPI上涨约0.6个百分点。汽油价格上涨是受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影响。

    食品价格上涨是推动CPI上涨的重要因素。2022年,食品类价格上涨3.0%,影响CPI上涨约0.5个百分点。从监测的食品类的14个小类价格来看,呈“十一涨三降”的态势运行,上涨的种类占到食品类的78.6%,涨幅面大。其中,鲜果价格同比上涨10.1%,影响CPI上涨约0.2个百分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