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扎实稳定全市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02-08  15:47:58 来源:政府公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衡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扎实稳定全市经济运行

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

 

衡政办字〔2022〕46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

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平稳。但是,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存在,经济发展环境依然严峻复杂,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争先进位的任务还很重。为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落实好国家、省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措施及配套政策,在前期制定稳经济大盘17个专项行动的基础上,市直有关部门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扎实稳定全市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措施,经市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推动政策措施尽快落实到位,尽早发挥政策效应。要健全落实机制,结合惠企帮扶百日行动,深入基层、企业开展调研,指导督促落实,完善企业诉求快速反应和问题解决机制,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宣传解读政策,市里已成立工作专班,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也要对照成立,并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让市场主体应知尽知,熟悉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切实增强发展的信心。要加强督导检查,持续加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督查力度,及时协调解决具体问题,推动政策快落地、早见效,更好更快释放政策红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政府,衡水高新区和滨湖新区管委会,8月22日前要向市政府书面报告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以等不起的危机感、慢不得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切实担负起稳定全市经济运行的责任,坚持闻令而动、履职担当,攻坚克难、创新突破,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政策措施落实,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以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1.关于稳住经济的三十六条财政政策措

2.关于稳定经济的十条货币金融政策措

3.关于稳投资的五条政策措施

4.关于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的十条政策

措施

5.关于保粮食能源安全的十一条政策措

6.关于保基本民生的十条政策措施

7.关于稳住全市工业经济大盘的五条政

策措施

8.关于扎实推进农业经济发展的十四条

政策措施

9.关于支持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

展的十条政策措施

10.关于促进交通运输发展的六条政策

措施

11.关于促进文化产业和旅游业恢复发

展的八条政策措施

12.关于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十三条

用地政策措施

13.关于稳住经济的四条环保政策措施

14.关于科技支持全市经济平稳发展的

九条措施

15.关于扶持企业上市的十一条政策措

16.关于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青年

就业创业的十九条政策措施

17.关于促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五

条政策措施

 附件2.docx附件1.doc附件3.docx附件4.docx附件5.docx附件6.docx附件7.docx附件8.docx附件9.docx附件10.docx附件11.docx附件12.docx附件13.docx附件14.docx附件15.docx附件16.docx附件17.docx

                                             衡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7月3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