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衡水
您当前的位置:

我市积极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07  09:53:33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各相关单位广泛开展宣传动员,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成效。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全市“开好局、优环境、抓落实、转作风”动员大会精神,我市积极组织各级各部门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持续发力、迎头赶上,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全面展开。

统一思想、加压奋进,增强“三感”。各级各部门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压力感,把创卫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坚定信心、横下决心,拿出背水一战的勇气,和时间赛跑、向问题宣战,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交出优异成绩单,奋力实现创则必成、首创首成。市创卫办将组织各区各部门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赴外地先进省市学习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经验,包括工作开展举措、重点难点主攻方向、档案资料整理、组织保障等方面;邀请国家级创卫专家到我市现场指导,梳理创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提出解决思路,为全面推动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打好基础。

把握关键、突出重点,做到“四清”。各级各部门将坚持目标导向,紧盯网上申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等关键环节,严格对照测评指标要求,逐条梳理对标,做到任务目标清、问题差距清、攻坚方向清、档案资料清。各区和城管、公安等部门积极排查清理积存垃圾和各类卫生死角,规范早夜市经营,整治乱停乱放、乱贴乱画等“十乱”问题等工作;组织力量对道路两侧公用设施和垃圾收集设施进行清洗出新。各区和城管、住建等部门将按照各自职责分工,完成破损路牙、路面、窨井修复;对雨水沟、下水道进行清理和疏通,确保畅通、洁净;加强在建工程管理,确保施工现场整洁和食堂、宿舍、厕所卫生达标。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广泛开展环境卫生集中大扫除活动,清除所有卫生死角,开展病媒消杀活动;各居民社区将组织动员群众开展卫生大扫除,认真清除积尘、垃圾和杂草,整治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农贸市场、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的秩序规范,敦促各类商贩入市、入坊经营,发动督促商户搞好环境卫生。环保部门将加强工业企业、餐饮业排污监管以及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和噪声整治,确保各项指标达到要求。同时,市、区创卫办将进一步加强工作调度,通过现场拍照片、拍视频等方式逐街逐巷查找问题,采取每月一调度的方式,将存在问题梳理后逐条落实到责任部门,明确整改时限,加大创建推进力度。

加强领导、广泛宣传,做好“四有”。市创卫办积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明确组织机构和工作职责;四个区和各有关部门要坚决扛起责任,把“二三四”抓落实工作机制贯穿创建全过程、各方面,建立起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创建任务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同时,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将继续强化健康知识的普及,对健康教育宣传栏进行更新,确保宣传及时有效。我市也将进一步加大创卫工作的宣传力度,广泛运用报纸、电台、“两微一端”等媒体平台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建设管理美好家园,变“要我创”为“我要创”,在共建共治共享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