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热线
您当前的位置:

咨询否可以在基本农田上建温室大棚

发布日期:2022-08-1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工 单 号:  220809162837350545

来电时间:  2022-8-9      办结时间:2022-8-11

信息来源:       电话

受理单位:   深州市

反映内容

深州市辰时镇得朝村村民咨询:在村里的基本农田上建设温室大棚,村委会阻止建设不让动工,而其他村民在基本农田上建了温室大棚。咨询否可以在基本农田上建温室大棚。

反馈结果

深州市政府回复:根据202112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联合印发的《关于严格耕地用途管制有关问题的通知》及相关规定,明确要求:去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连续作出了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的决策部署,切实落实《土地管理法》及相关规定,严格耕地用途管制,永久基本农田不得转为林地等其他农用地及农业设施建设,畜禽养殖设施、水产养殖设施和破坏耕作层的种植业设施。所以基本农田不得新建破坏耕作层的温室大棚。辰时镇其他村现在建的大棚占用的不是基本农田,是林地或一般农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