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7  19:38:00 来源:故城要闻 浏览次数: 字体:[ ]

0fcf6f961eb149fdbb2a46ce829de3f3.jpeg

8月17日下午,故城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县委书记王立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邢亚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闫文举、史立朝等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学习了党史《俞秀松与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视频学习了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市问题厕所摸排整改“歼灭战”会议精神、全市争先进位座谈会精神,听取了全县问题厕所摸排整改情况、县直有关部门近期工作及争先进位工作情况、全县1-6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及三季度预期情况、全县近期考核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筑牢党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着力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事。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在斗争实践中不断增强斗争本领。要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守住守牢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

会议强调,事业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强化学习意识,养成学习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要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和理论学习中心组、“故城大讲堂”等学习平台,认真研学《河北日报》“冀言”文章,做到学以致用,不断提高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的能力。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发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必胜信心,增强斗争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落实。要持续用好人大代表“半月谈”、政协委员“双周会”机制,以实际行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持续开展“团结就是力量”主题教育活动,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切实打造欣欣向荣的故城、风清气正的故城、平稳有序的故城、安定和谐的故城。

会议强调,小厕所关系着大民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问题厕所摸排整改“歼灭战”会议精神,切实坚持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问题厕所改造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推动省市问题厕所摸排整改“歼灭战”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要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时限内问题厕所全部清零。要认真对照《农村问题厕所分类认定清单》,加大入户排查力度,逐村逐户严格认定,建立完善底数台账,从严从快抓好整改工作。要发挥农民主体作用,提高群众参与度,增强群众对厕所革命的认同感和维护农厕设施的自觉性。要加强督导调度,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圆满完成农村厕所摸排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争先进位座谈会围绕“争先进位”和“四个闯出一条新路”,提出“七个强化”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放眼全市、找准定位,明确目标、务实举措,解决好“赶超谁、怎么超、何时超”等问题,确保考核位次前移。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争取更多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地。要持续加大“谋跑争促”力度,争取更多政策资金试点落户故城。要增强改革创新意识,打造更多省市改革亮点,努力实现“河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先进县”三连创。要加快推进民生工程,着力办好民生实事,加快工程进度,提高工程质量,向群众呈交满意答卷。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暑期防溺水、森林防火、信访稳定、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舆情应对处置等守底线的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76093c25d58646b49ea39e4a24dfd09c.jpeg

会议强调,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要用好3个驻外招商小组和13个招商团,完善招商机制,提高招商能力,力争在引进10亿元大项目上取得新突破。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盯紧意向企业项目,力促签约落地。要用项目化的办法抓项目,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更大成效。要加大对特色产业扶持力度,逐产业研究制定产业发展计划,推动特色产业集群化发展和能级跃升。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导企业激发内力、用好外力,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落细落实各项惠企利企政策,加快设立产业引导基金,扶持企业做大做强。要强力推进园区亩均效益改革,盘活闲置土地厂房资源,切实提高园区经营效益。

会议强调,考核工作作为统筹全盘工作的“总抓手”,既是“指挥棒”,也是“风向标”。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上沟通汇报,及时掌握我县各项考核指标在全省全市位次,逐项明确赶超目标,看清短板差距,找准赶超支撑点。要结合故城实际,认真研究省市考核办法,明确全县工作重点和改进方向。要加强各项工作过程监管和督导调度,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切实发挥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的作用,确保全县各项工作取得好的考核结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