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2022年市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5  11:03:11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2日,2022年市委议军会议暨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衡水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吴晓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市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董晓航讲话。市领导王金刚、钮兴辉、吴波、刘军波、刘立斌、申文霞、胡克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衡水军分区司令员孙桂芝讲评2021年党管武装工作,部署今年重点任务。衡水军分区政委李林青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议军会议精神。

  吴晓华指出,长期以来,衡水军分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决落实省军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战备训练、国防动员、军民融合等工作,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抢险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要树牢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坚持凡事从政治上考量、一切在大局下行动,全面做好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工作,努力交出优异成绩单。

  吴晓华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自觉用习近平强军思想统一意志和行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深入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始终在思想上紧跟追随、在政治上对标对表、在行动上坚定坚决。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实战实训导向,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做好征兵工作,全力提升练兵备战质效。要深化军民融合,加快军民融合产业提质升级,强化军民科技协同创新,推进军地基础设施共建共享,推动衡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军地协作,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吴晓华要求,各级党委要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检验党管武装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落实党委议军、工作述职等制度,持续深化双拥共建,强化服务保障,当好人民军队的坚强后盾。要强化督导考核,激励各级各部门自我加压、主动对标,争当强军兴武的排头兵。驻衡各部队和广大民兵预备役人员,要弘扬优良传统,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保持昂扬向上、事争一流的精神状态,为衡水“争先进位、勇闯新路”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董晓航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加快构建国防动员建设新格局,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在衡水落地落实。要加强应急力量建设,强化练兵备战,夯实基层基础,扎实做好应急动员准备工作。要强化统筹协调,压实各方责任,严把兵员质量关,坚持廉洁征兵,持续提升兵员征集质量。要发扬拥军传统,大力抓好拥军优属各项工作,积极支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为新时期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各县(市、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进行工作述职,衡水高新区、滨湖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作书面述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