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县长赵东钊安排部署全县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06  08:27:4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东钊,县委副书记赵书进,副县长张娜、郝策组织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汉王西大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省、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随即召开全县防汛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


赵东钊指出

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防汛工作。近年来,气候复杂多变,极端天气增多,防汛压力随之增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和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严密监测天气情况,及时准确传递数据信息,提高对汛情工作的把控力度。


赵东钊要求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既要做好防御标准内洪水的充足准备,也要做好超标准洪水、超认知范围灾害的应对谋划,水务等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重点地区巡查检查,做好防溺水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抓好省、市、县工作贯彻落实,进一步压实防汛责任,对照应急预案,结合自身工作,切实把防汛责任细化到各环节、各岗位气象、水利、应急等部门要集中办公,定期会商研判,及时发布信息,采取针对性演练,进一步强化度汛措施。要进一步加强督导检查,一旦进入雨情和汛情关键时期,及时启动防汛预案。

赵东钊强调

防汛工作事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部门一定要认识到位、重视到位、工作到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贯彻落实,以安平平安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郝策也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