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政府召开第1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6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5日上午,市长董晓航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来河北调研讲话、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来衡调研讲话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研究市政府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调研讲话和省安排部署,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细化完善常态化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坚决把牢防控关口,精准排查管控风险人员,发挥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作用,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和非冷链物品监管。要夯实疫情防控基础,完善防控指挥体系,加强防控队伍建设,备足备齐隔离场所、防疫物资等,提高快速精准流调能力和疫苗全程接种率。要精准落实防控要求,严防漏管失控和乱加码、“一刀切”现象。要压实“四方责任”,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胡春华副总理调研讲话和省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治理任务。要强化系统治理,坚持“稳粮食、调结构、减用水、促增收”多目标统筹,抓紧抓实“节、引、调、补、蓄、管”六方面举措,努力实现地下水位持续回升、粮食安全、饮水安全、生态安全等综合效应。要巩固拓展治理成果,抓好发展高效节水灌溉、外调水和雨洪资源存蓄利用等重点工作。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同时,要以高度责任感抓好安全度汛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是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努力在“四个闯出一条新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争先进位上多出亮点、快出成效。要对照全会部署任务,按照“二三四”抓落实工作机制,细化任务分解,逐项研究实施方案、抓手载体和具体举措,实行台账式管理、清单式推进。要深化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深入谋划项目,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要着眼长远强产业增后劲,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抓好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持续转作风优政风,在抓落实、抓学习上下功夫,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