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6-16  09:34:5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5日下午,市长董晓航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倪岳峰书记讲话要求,努力在争先进位、四个“闯出一条新路”上担当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对重点企业和行业开展定制化、针对性帮扶,营造审批事项最少、时间最短、费用最低的营商环境,着力稳住经济大盘,努力实现“双过半”。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扎实开展“集中招商月”活动,全力“谋跑争促”,储备一批重点产业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夯实项目支撑。要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完善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做实“链长制”和“两图两库N指数”,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业内话语权,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持续深化扫黑除恶,防范化解房地产、金融等重点领域风险,统筹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信访稳定等底线红线工作,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重要论述、中办国办关于印发《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的通知、省“两办”关于印发《河北省贯彻落实<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工作机制》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守好责任田、扎牢粮袋子、织密防护网,以有力措施加快构建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衡水贡献。要树牢底线思维,实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抓好粮食生产,强化粮食安全保障,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发生。要着力提高农产品深加工水平,加快建设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深化与北京新发地、中化集团等产供销合作,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