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枣强经开区管委会、恒润集团与中车山东风电有限公司举行风电叶片项目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2-12-07  17:54:5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3.jpg

  12月7日上午,枣强经开区管委会、恒润集团与中车山东风电有限公司举行风电叶片项目签约仪式。县长张赤峰出席仪式并致辞。副县长朱金池主持仪式。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广红及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9副本.jpg

  张赤峰在致辞中指出,此次签约对推动我县复合材料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车山东风电有限公司是国内一流的大型风电装备制造企业,枣强是全国最大的复合材料生产基地,是风电行业的天然合作伙伴。张赤峰希望中车山东风电有限公司与恒润集团紧抓风力发电快速增长的机遇期,加强沟通交流,加快项目建设,尽快形成产能,不断提升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经济开发区要聚合复合材料产业资源,沿着新能源发展路径,引领复材制造企业开发一批蓝海产品,培育一批高端复材产业人才,吸引一批制造服务型机构落户枣强,推动复合材料产业集群向中高端领域拓展,全力打造北方最大的复合材料新能源配套装备基地。

  张赤峰表示,县委、县政府将秉承“有困必帮、无事不扰”的理念,以投资顺心、服务贴心、创业安心、发展放心、生活舒心的标准,服务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7.jpg

  中车山东风电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李宝明致辞表示,中车山东风电将以与恒润集团合作叶片基地建设为起点,逐步加深在机舱罩、导流罩、混凝土塔筒、玻璃钢产品回收领域的合作。同时发掘可生产风电产品配件的相关制造企业,最大程度地带动当地企业发展。

4副本.jpg

  仪式上,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杨世伦、中车山东风电有限公司营销总监李宝明、恒润集团董事长宋建国签订合作协议。

  据了解,风电叶片、机舱罩导流罩及配件生产基地项目,由中车山东风电有限公司与恒润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建设,总投资4亿元,分两期进行,项目建成后可带动我县产业链配套年产值10亿元以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