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14   来源:衡水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10月12日下午,衡水市长董晓航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衡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衡水市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支持措施》,安排部署当前工作。

会议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传承中华文明、赓续中华文脉的重要载体。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遗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非遗保护对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工作合力,群策群力做好非遗保护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健全联席会议制度,协调解决非遗保护中的重大问题。要用好非遗资源,讲好非遗故事,建设好非遗体验设施,进一步增强群众非遗保护意识,促进非遗得到更好保护传承。

会议指出,人口问题是关系中华民族发展的基础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明确任务目标,强化工作举措,加快推动三孩生育政策落地落实。要完善配套措施,提高医疗卫生和优生优育服务水平,降低家庭生育养育负担,实现生育政策和相关经济社会政策配套衔接。要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引导树立正确的婚恋观、生育观和家庭观,释放年轻群体生育意愿,促进我市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全力防疫情、保安全、促稳定,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保持全市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对今年以来各项工作开展“回头看”,认真梳理、逐项研判,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促提升,确保圆满完成目标任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