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衡水
您当前的位置:

全市换届后新任县处级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

发布日期:2021-09-27  10:10:26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6日,全市换届后新任县处级干部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书记赵革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培训班要求,深入扎实开展“百日培训工程”,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提高履职能力和执政水平,努力做对党忠诚、心系百姓、担当作为、脚踏实地、锐意创新、能力过硬、精耕细作、清廉自守的领导干部,为开创衡水人民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长吴晓华主持开班式。李国勇、王金刚、钮兴辉、王伟、赵志强、孙桂芝、吴波、郝建哲、张学锋、刘立斌、申文霞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出席开班式。

赵革指出,要保持政治定力,做对党忠诚的领导干部。要以理想信念为支撑,常修共产党人的“心学”,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向革命先辈看齐,在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要以理论武装为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上见实效。要以实际行动为检验,始终做到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态度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用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效检验对党绝对忠诚。

赵革强调,要厚植为民情怀,做心系百姓的领导干部。要把让衡水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新生活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一切工作的“指挥棒”,心中想着群众谋划工作、推动工作,充分激发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要带着感情干工作,把群众事当家事,把群众当家人,做每一项工作都要想着怎样为人民群众增加一份幸福感。要带着谦恭干工作,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及时发现、总结、提升群众创造出来的新鲜经验。要带着温度干工作,既要系统谋划整体性、全面性、全局性公共服务的民生“大事”,又要从群众的“求助声”、“抱怨声”甚至“骂声”中捕捉工作的着力点,让群众在一件件身边“小事”的不断解决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赵革指出,要善谋善作善成,做担当作为的领导干部。要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立志干大事,当奋斗者,不当旁观者,党政主要领导要把精力集中在抓产业、抓项目、抓人才上,让发展绵延永续,让事业生生不息。要有正确的政绩观,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新官要理旧账”,一任接着一任干,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实绩。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面对困难不躲、遇到问题不绕、解决问题不拖,真刀真枪干,一抓到底干,不达目的绝不收兵。要有统筹全局的视野,谋划工作要站得高、看得远、想得深,既能在全国、全省找准位置,又对本地本部门情况了如指掌。要有动真碰硬的魄力,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就要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义无反顾地干。

赵革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做脚踏实地的领导干部。要搞清“实事”,真正把脚踩踏在衡水大地上,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做解剖麻雀式的调研,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要敢于“求真”,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听真话、察真情,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要坚持“务实”,不起高调、不务虚名,不做不切实际的事情,真正做到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

赵革强调,要大胆解放思想,做锐意创新的领导干部。要胸怀大局,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去创新。要注重实效,以是否有利于推动事业发展、是否有利于方便群众为标准检验创新成果。要以点带面,让创新真正成为打开工作局面的“金钥匙”。要迎难而上,聚焦突出问题,破除思维定势,打破路径依赖。要放宽视野,放眼全省、全国乃至全世界,善于借鉴、敢于运用好的经验做法。要迈开步子,加快推广复制行之有效的创新招法,让创新的成果更好地推动发展。

赵革强调,要勤学善思苦练,做能力过硬的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做到终身学、主动学、如饥似渴地学。要切实增强学习的目的性,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要切实增强学习的实践性,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对标先进学,找准定位和着力点、突破口,做到见贤思齐、学有方向、赶有目标。

赵革指出,要改进工作作风,做精耕细作的领导干部。要以认真负责的精神对待工作,凡事讲认真、追求高标准,不满足一般化,不止步过得去。要以务实踏实的精神研究工作,做到对本职工作清清楚楚、对上级政策了然于胸、对基层情况如数家珍。要以严谨细致的精神推动工作,坚持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通过一个一个的小切口撬动工作大变化、带动群众幸福感的大提升。要以精益求精的精神提升工作,从精细上着眼,从末端上用力,在好中求好,在优中求优。

赵革强调,要严以修身律己,做清廉自守的领导干部。要时刻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努力在加强党性锤炼上做好表率,筑牢信仰之基,把稳精神之舵。努力在加强道德修养上做好表率,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滋润心灵,干干净净办事,清清白白做人。努力在家庭家教家风上做好表率,带头树立好家规家训,带头廉洁齐家,加强教育约束,自觉接受监督。努力在清正廉洁用权上做好表率,时刻做到慎独慎微慎初慎欲,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

赵革强调,要以冲刺状态抓发展、保稳定、促改革、惠民生,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千方百计抓增量、堵漏洞、挖潜力,努力实现“三季度好于二季度”。要扎实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认真“对账盘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要强化工作统筹,全面抓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社会治安防控、食品药品农产品安全、值班值守等工作,确保群众健康安全度过国庆佳节。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条不漏、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强化疫苗接种,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对各地各部门的指导督导,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全力以赴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市容市貌、交通环境、社区环境、市场环境、全域创建、整治“负面清单”隐患等六个方面全力攻坚,认真查漏补缺,逐项整改提升。

全市县乡村干部换届后“百日培训工程”是市委着眼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将利用3个月时间,采取“3+2+1”模式,对换届后县乡领导班子成员和农村(社区)“两委”干部集中开展分级分类的精准培训,旨在帮助新班子和新任干部学新知、展新貌、换新颜,高标准、高质量地做好本职工作,全方位提高推动衡水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素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