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景县召开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工作、“三基”建设年暨“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推进会议

发布日期:2021-09-27  17:50:55 来源:景县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7日,景县在景州宾馆礼堂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工作、“三基”建设年暨“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推进会后,立即召开全县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工作、“三基”建设年暨“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推进会议。县委书记孙文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石帅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正刚宣读《关于进一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实施意见》。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苏国辉,政府副县长孙圆参加会议。

孙文欣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根本保障,坚定不移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全力推动我县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让老百姓的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

孙文欣强调,要精准聚焦重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要大力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建强基层堡垒,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要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为乡村全面振兴筑牢坚实基础;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持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孙文欣强调,要加快构建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全面强化乡镇和村党组织的领导职责,不断完善党组织领导下的协调联动村级治理架构,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和服务功能,切实强化基层党组织在乡村治理中的领导作用。要加强村务监督,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农产品安全等工作,有力促进农村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孙文欣强调,要全面加强各领域基层党建,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在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抓好党内法规制度落实、加强各领域基层党建上下功夫,扎实推动党建成果转化为服务发展的强大动力。

孙文欣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强化督促检查,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大力推进“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景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记者李晓宇 郝立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