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景县教育系统开展多种形式活动 献礼建党100周年

发布日期:2021-06-17  18:53:40 来源:景县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铭记百年征程,传承红色基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党,歌颂祖国,展现建党以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6月16日,县教育局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政府副县长郑丹参加活动。

郑丹在致辞中希望,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广大干部教师的革命教育,深化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认识,激发读书、书法、绘画兴趣,促进大家不断加强学习、拓宽视野、陶冶情操、提升人文素养,让“读经典、诵经典、用经典”和书画活动成为日常学习活动的一种新常态,营造积极向上、活泼健康的文化氛围。

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设置了诵读比赛、书画展览、集邮展览等内容。

诵读比赛上,选手们声情并茂朗诵了《月光下的中国》、《我的南方和北方》、《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经典篇目,铿锵有力的声音讲述了党的光辉历程,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让全场观众受到了一次红色革命思想的熏陶和洗礼。

安陵中学教师 马雅洁:非常感谢各位领导能够为老师们提供这样的一个平台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一定会继续努力,不断的砥砺前行,为祖国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最后再次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小小邮票忆党史,方寸之间寄党情。集邮展览上,共展出了展框7个,国际标准贴片112片,邮票年代跨度近百年,从“五四”爱国运动到改革开放40年来的成就,生动、直观、鲜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和优良传统,展示了100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史诗。

丹青绘美景,翰墨传真情。在书画展览上,全县教育系统的书画爱好者们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用饱含深情的笔触,精心书写出一幅幅壮美的书画作品,表达对建党百年华诞的美好祝福。

此次活动,展示了建党百年来的时代变迁和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推动了景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铭记党的历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民族自信,传承红色精神,以实际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记者 李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