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衡水
您当前的位置:

我市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并推动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开展

发布日期:2021-06-16  16:04:58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0日,中共衡水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举办了“学史力行 为民解忧——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市体育局二级调研员郝健就我市大力发展冰雪运动、开展国民体质监测相关情况进行了发布。

郝健介绍,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场馆设施建设,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亲力亲为主动到一线指导工作。目前,全市已建成室内滑冰馆17座、室外浇建冰场10座、室外滑雪场(包括戏雪场)8座,其中真冰滑冰馆8座,实现了市县两级冰雪场馆全覆盖。

为推广普及冰雪运动项目,我市持续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进乡村等“六进”活动。我市将陆地冰壶、轮滑等易于开展的冰雪项目与“消夏体育彩色周末”等群体活动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了项目的便捷性、趣味性,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为冰雪运动在我市健康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除此之外,我市还以冰雪运动进校园为抓手,以冰雪运动特色校建设为目标,用“小手拉大手”“小手教大手”的活动方式,带动广大青少年和学生家长参与冰雪运动。活动的开展得到了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去年省体育局为我市105所农村小学免费配发轮滑鞋共4586双,为冰雪运动后备人才的培养助力加油。目前,我市25所大中专院校、798所中小学校全部开展了冰雪项目赛事活动,参与学生人数达70余万人,间接带动学生家长和社会群体人员106万余人,全市参与冰雪运动人数已达274万余人。

今年6月至10月,我市将继续免费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工作,按照监测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在全市范围内监测抽查样本量1.5万人次。根据不同年龄段和不同人群分别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对广大群众的身体形态、身体机能、身体素质等方面进行有针对性的测试,针对每个人的测试结果,进行科学分析,开具相关运动处方。通过监测,指导群众全面了解自身的体质健康状况,进而选择更加适合的运动健身项目,科学地进行体育锻炼和运动保健,有效提高身体素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