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衡水
您当前的位置:

“五一”假期我市接待游客96万余人次

发布日期:2021-05-07  10:07:43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五一”小长假,我市迎来旅游高峰,本地游、自驾游成为主流,文化场馆、生态乡村热度不减,亲子游、民俗游、红色旅游明显升温,全市文旅市场安全、文明、有序。据测算,全市接待游客96.0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91亿元。

为满足广大市民游客旅游需求,我市积极丰富文旅市场产品供给,精心组织了董子故里文化旅游园区、衡水湖、闾里古镇等“千人研学”旅游活动,打造了航空观光旅游、文化旅游、乡村旅游等20余个新业态项目,提升了安平台城、阜城纪庄等一批红色精品景区和党史学习“打卡地”,谋划了果蔬采摘、游园赏花、汉服体验、礼孝文化、亲子娱乐等九大类23项主题活动,推出了“爱国范儿 不忘初心红色之旅”“悠闲范儿 大运河风情之旅”“幸福范儿 甜蜜时光田园之旅”等多条假日精品旅游线路,举办了衡水保利大剧院红色经典剧目演出季、第二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飞马滹沱”、“文化衡水·多彩周末”等系列演出比赛,满足了市民游客的假日需求。

假日期间,我市文旅市场繁荣稳定、亮点纷呈——

红色文化游成为热点。“五一”期间,许多市民带着孩子到安平南王庄展览馆、饶阳冀中导报纪念馆、耿长锁纪念馆、阜城本斋纪念园等红色文化景区,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薪火,弘扬红色精神。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里,小小讲解员们用稚嫩的声音,将“两个第一”的历史娓娓道来,游客们纷纷鼓掌、拍照。饶邑古城内的老电影博物馆“五一”期间首次开放,循环播放的《太行山上》等经典红色老电影,吸引了众多游客感受光影魅力。

市内近郊游蓄势发力。假日期间,城市周边游、休闲观光游、家庭自驾游等成为市场新宠,很多游客走进东大洼休闲农业景区、杨屯田园综合体景区、周窝音乐小镇等田园乡村,踏青、赏花、采摘、吃农家大锅菜。此外,衡水湖景区、野生动物园等也成为市民短途游玩的好去处,大家或乘船观鸟、或投喂动物,“足不出市”嗨玩不停。

赏花踏青游持续升温。节日期间,安平杨屯田园综合体、故城东大洼农业休闲观光区的菊花博览园、阜城王集乡的玫瑰园等赏花“打卡地”美不胜收,故城首届风车嘉年华和小型反季节菊花展、故城第二届运河花海艺术节、“踏春寻花趣”文旅直播等23项大型文旅活动,引爆了假日市场。“五一”前后,我市全域旅游创建示范区更是人气旺盛,“休闲农业+参与体验”的特色景区日均接待游客上万人,“农田变农场、小村变景区”满足了游客假日赏花踏青、休闲度假等多样化需求,旅产互动、游城一体、文旅结合的全域旅游发展新路越走越宽。

文化体验游方兴未艾。节日期间,故城县举办了第一届汉服节,闾里古镇开展了“读蒙经、习古礼、学国艺、做百工、生活立能”游学演示等,吸引了大批游客。不少家长带孩子穿古装诵国学、插花、骑马,观赏汉琴演奏、汉服舞蹈、汉服走秀、武术表演,体验传统织布、手工皂制作、雕版印刷等,在游玩中学习优秀传统文化。

慢旅游度假备受青睐。假日期间,我市举办的系列品牌文化活动,让更多市民在休闲慢生活中享受高雅艺术。第十三届“燕赵群星奖”原创音乐作品《星火台城》火爆巡演、“我劳动、我快乐”“七进”文化惠民演出让市民在假日舒展身心的同时,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不少来衡度假的游客,也走进衡水保利大剧院、市书画馆,听名家公开课、欣赏书画,尽享北方湖城慢生活。

为确保游客健康安全,我市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用好衡水文旅分时预约平台,做好游客分流、交通引导等服务保障。假日期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坚持全员在岗值守,各级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共出动执法人员1271人次,检查文化和旅游企业504家次,有力保障了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平稳、规范、有序运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