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五一”假期 市民乐享休闲好时光

发布日期:2021-05-06  10:30:20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五一假期,天气晴好,市民纷纷走出家门,以不同方式放松身心,欢度假日。

“长假何须远行,身边皆是风景。”不想看完高速“车展”又看“景点排队”的市民,假期选择留在衡水游玩观光,拥抱身边的“诗与远方”。衡水湖、园博园、动物园、各大公园等,成为假期热门“打卡地”。

五一时节,衡水湖周边风景正好。沐浴着舒爽的清风,乘着游船徜徉在万顷碧波中,看游鱼嬉戏,听飞鸟鸣啼,尽情领略着湿地风光,感受着衡水湖醉人美景。带着亲友畅游衡水湖的市民周先生感慨地说,衡水湖真是越来越美了,每次来游玩,都感觉心旷神怡,景区服务也越来越好,不虚此行。

不少市民选择在公园、绿道中休憩玩耍,享受公园城市的魅力。滏阳河边、怡水园内,市民或三五成群步行游览,或骑自行车结伴而行,或带孩子体验游乐设施,尽享怡人景色、休闲时光。市民李娟告诉记者,平时工作忙,很少有时间陪孩子,五一假期原打算去市外走一走,不过一想“到哪里都堵”,就打消了这个念头。“现在公园环境优美,景色也很好,带着孩子来这里玩耍、散心,感觉也不错!”

带孩子到衡水野生动物园游玩,投喂长颈鹿、羊驼,看大象、河马、狮子、老虎等大型动物,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走进闾里古镇孙敬学堂,“读蒙经、习古礼、学国艺、做百工”,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深厚魅力;与三五好友相约去饶阳老电影博物馆,追寻光影记忆,感受时代变迁;赶往故城董学园穿汉服诵国学、插花骑马,观赏汉琴演奏、汉服舞蹈、汉服走秀,体验传统织布、手工皂制作等,感受传统文化……五一假期,人们“足不出市”,依然过得充实而有味道。

今年五一假期,由于国内疫情持续稳定,群众出游热度明显提升,不少市民选择自驾游,到外地游玩观光,放松身心。

琳琅满目的科技酷品、畅享不停的科普剧、让人尖叫的动感4D影院……5月2日,市民辛先生带孩子走进中国科技馆,体验科技之旅,感受科学魅力。“很早就想去北京逛逛,趁现在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又赶上5天的小长假,玩上两三天,也放松一下身心。”辛先生还带女儿到北京欢乐谷,观看了震撼感官的光影秀,父女俩还一同体验了极速飞车、激流勇进、天地双雄、过山车等惊险刺激的项目,感受了一把特别的“心跳”。

市民夏女士一家四口则自驾去了石家庄科技馆,带孩子走进“动物世界”,欣赏栩栩如生的动物标本,游历“热带雨林”的“蝙蝠洞”“蜥蜴馆”等景点,还观看了食物在人体内的旅行过程,有趣新鲜的体验,让孩子分外开心的同时也学到不少科学知识。

逛街购物是节日的一种消遣方式。五一假期,记者走访我市多家商场超市发现,不少商家都推出了各种促销优惠活动,打折、酬宾等广告海报比比皆是,吸引了大批顾客出门扫货。

记者走访发现,无论是服装类还是电子产品类的店铺都人气颇旺。衡水爱特购物中心一服装店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节日的客流量比平时增加了不少,五一期间多了很多家庭团队过来。”在衡水信誉楼百货商场,市民刘女士手里拎着好几个袋子,她笑言,旅游太累,聚会太麻烦,宅在家又无聊,出来购物是她在这个假期最大的乐趣。

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能有几天属于自己的假期实属不易。在市民晒出的各类出行计划中,旅行、购物等十分常见。没有外出游玩计划的市民则选择在家休息或学习充电来充实假期。“我和爱人都是上班族,平时两人工作都忙,很难有共同的休闲时间。假期外出旅游人太多,景区酒店都人挤人,所以就只想在家好好休息。”在某事业单位上班的王女士说,她的五一假期以休闲为主,抛开工作的烦恼和压力,早上睡到自然醒,傍晚一家人去公园广场散散步,晚上到影院看看自己喜欢的电影……还有一些市民选择去图书馆或书店看书学习,充实度过这个假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