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政府召开第8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26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25日,受市长吴晓华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2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暨开发区和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通报了我市一季度工作情况,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取得较好位次,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二季度是集中推进各项工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会议精神上来,按照年初既定部署,突出问题导向,坚定信心决心,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在对一季度工作全面“回头看”的基础上,围绕“双过半”加速发力,进一步找准支撑点、挖掘潜力点、算清任务账,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要着力提升开发区能级和水平,大力促进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继续深化“谋跑争促”活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和农业结构调整、党史学习教育、信访维稳等工作。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衡水市“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方案。会议要求,要明确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压实安全生产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彻查彻改,对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确保无死角、无盲区、无遗漏。要尊重科学,用好专家会诊、专业机构指导、业务培训等方式,精准有效做好安全隐患防范处置。要严把节点,加快推进,确保5月底前重大风险隐患存量清零、增量动态清零,6月底前全面巩固提升行动实效。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衡水市中心城区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管理暂行办法。会议指出,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管理办法的出台,对于改善居民居住环境、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执行有关政策规定,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实事求是、科学细致推进经济适用住房上市交易工作,真正把好事办好。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衡水市贯彻落实2021年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工作任务实施方案、河北省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报告涉及衡水任务分解清单。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任务要求,明确工作责任,制订细化落实方案,自我加压,狠抓落实,加强市县联动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