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热线
您当前的位置:

咨询昊和沁园物业在和园大街收停车费是否合理

发布日期:2021-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工 单 号:210227103541798200

办结时间:2021-3-1   信息来源:电话

受理单位: 桃城区

反映内容

市民反映;物业在昊和沁园1期南门至榕花街段设置了隔离桩,造成业主进出小区不便。咨询物业做法是否合理。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

反馈结果

接到群众反映的情况后,桃城区市监分局执法人员立即到现场调查。经调查,昊和沁园和园大街用地为昊和地产购买用地,由昊和地产委托物业公司代为管理和园大街收费访客车位。收费依据为:根据河北省停车场管理暂行办法中第二十四条相关规定,物业公司向衡水市桃城区发改委提出申请并公示收费标准,停放1小时以内免费,1小时以上24小时以下,每小时2元(超时1小时的按1小时收费)连续停放达24小时,收费30元,24小时为1周期,超24小时后超时部分按第2标准收费。为避免沁园三期院内消防通道被占用,临时或访客车辆规定只允许停放半小时,需在规定时间内将车辆驶出园区,如车主驶出小区后并未驶出和园大街停车场,需按照和园大街停车场收费标准缴费。

综上所述,该收费行为已在发改部门备案,符合相关流程,属正常收费。桃城区已要求物业做好解释工作,避免不必要的误会发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