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衡水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8  09:43:35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5日下午,我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对我市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书记赵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钮兴辉主持会议。市领导李克良、孙世岩、李建刚、郭铁铮,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利宾、市检察院检察长周宏伟出席会议。

赵革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战线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教育整顿是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政法铁军的战略举措,是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现实需要,是政法队伍更好履行职责使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围绕“五个过硬”,扎实开展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一刻不放松地抓好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推动我市政法队伍纪律作风、精神面貌、能力素质得到更大提升,为衡水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

赵革强调,要坚持靶向治疗,抓好学习教育、查纠问题、整改总结“三个环节”,深入开展“六查六看六改”,通过严和实的教育整顿提高政法队伍的政治能力、履职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衡水政法铁军。一是要把政治建警与业务强警结合起来,全面提升政法队伍素质能力。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系统教学、精准培训、专业训练和实战练兵,引导广大干警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实现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双提高”。二是要把加强警示教育与弘扬英模精神结合起来,同向发力维护政法队伍健康纯洁。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要动真碰硬净化队伍,以“零容忍”的态度清除害群之马。要广泛学习宣传政法英模事迹,引导政法干警自觉对标先进、勇于担当。三是要把惩治处理与教育管理结合起来,惩前毖后推动政法队伍正本清源。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做好自查自纠,做到即知即改、边查边改。要严肃查办案件,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要注意分类处理,严格落实政策标准,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严管体现厚爱。四是要把整治顽瘴痼疾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标本兼治增强政法队伍“免疫力”。要紧盯突出问题抓整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影响司法公正的堵点问题、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问题。要夯实政治责任堵漏洞,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在日常管理、警示教育、监督制约、岗位交流等关键环节上持续发力。要着眼常态长效建机制,建立健全政法队伍执法司法监督管理制度体系,全面防范化解廉政风险。五是要把开展教育整顿与促进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充分彰显政法干警担当精神。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奋发有为,围绕“产业振兴强市、结构调整富民”,聚焦“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等重项工作,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要在维护公平正义上积极作为,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在加强市域社会治理上争先创优,结合深入开展“三基”建设年活动,强化各级综治中心实战化应用,加强基层政法单位建设,积极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力量下沉。

赵革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压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和政法单位党组(党委)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监委、组织、宣传等部门要落实协同责任,积极参与支持,凝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坚持开门搞整顿,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力戒形式主义。要强化宣传引导,牢牢把握正确宣传导向,切实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以广电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政法单位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市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