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衡水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08  09:42:43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全省深入推进北京冬奥会残奥会筹办决战决胜动员部署大会、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入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扎实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施意见》。

市委书记赵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邸义、王金刚、马福华、钮兴辉、商黎兵、李克良、孙世岩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政法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要求,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实际行动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的衡水防线。要强化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英模教育与警示教育相结合,教育引导干警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警。要坚持从严管党治警,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深入开展“六查六看六改”,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抓好查纠整改。要持续深入整改落实,着力抓好建章立制,不断堵塞政法队伍监督管理漏洞。要坚持加强党的领导,把教育整顿与激发政法队伍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以助力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的实效检验教育整顿的成果。

会议强调,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省“三件大事”之一。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冬奥赛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省动员部署大会工作安排,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加大对冬奥会、冬残奥会和冰雪运动知识的宣传普及,大力推广冰雪运动,把发展冰雪运动同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结合起来,加快发展冰雪经济,推动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主动为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出力助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理解和把握全省宣传部长会议总结提炼的八个方面主要经验,全面抓好八个方面工作的落地落实,推动我市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要强化政治引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六进”和学校“三进”工作,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要突出工作重点,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线,以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年、媒体融合发展深化年、文化强市建设年、宣传工作机制创新年为抓手,着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艺精品创作、文化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努力为衡水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凝聚强大正能量。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体现到老干部服务管理全过程、各方面,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工作导向、价值取向。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为广大离退休干部提供亲情化、个性化、多样化精准服务,充分发挥老干部、老年人才群体在各项事业发展,特别是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关心下一代等方面发挥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促进老干部工作全面发展、整体提高。要加强老干部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全面落实关心关爱老干部的各项政策,带着感情和责任为老干部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真正做到让党委放心、让老干部满意。

会议要求,要按照王东峰书记批示精神和全省重点工作大督查工作推进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突出工作重点,创新方式方法,聚焦省委、市委全会和省市“两会”确定的重点工作、重点任务,突出“产业振兴强市、结构调整富民”,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在加强督考结合上抓创新,进一步发挥出大督查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助推作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省和全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对标对表党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深刻把握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政策举措,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走出一条具有衡水特点的农业农村现代化新路径。要实行清单式推进、目标化管理,以“产业振兴强市、结构调整富民”为主线,狠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农业农村改革、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等重点任务落细落小落地落实,将实施意见各项部署要求变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

会议强调,“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是省委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河北化、具体化,是推动衡水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将其作为全年工作的一条主线,切实摆上重要位置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细化分解任务,找准结合点、切入点,抓住关键、打造亮点,以重点工作的大突破带动面上工作的大提升。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强化督导考核,健全激励约束机制,确保各项任务扎实落地、见到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