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衡水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十三五”期间民生支出累计达1457.7亿元

发布日期:2021-03-03  09:54:44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十三五”期间,我市各级财政部门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加大财政民生投入,全力支持各项民生事业和民心工程顺利实施,民生支出累计达到1457.7亿元,较“十二五”期间增加669.7亿元,年均增长9.5%。

五年来,我市每年的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均在81%以上,2020年该项占比达到83.8%,居设区市第二位。“十三五”期间,全市累计安排教育支出306.5亿元,年均增长10.5%,大力支持“教育强市”建设。完成93所中小学校新改扩建工程,城镇超大班额问题全部消除,在主城区全面推行中小学营养午餐及课后免费托管服务,统筹资金支持衡水学院滨湖校区和衡水职业学院交通运输学院等院校建设,全市本科、高职院校生均经费标准达到1.2万元。全市累计安排财政科技支出21.6亿元,由2015年的0.9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6.7亿元,年均增长51.1%,有力促进了科技转型升级。累计安排节能环保支出108.3亿元,年均增长24.3%,支持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连续5年推行冬季取暖期公交免费乘坐;完成气代煤、电代煤工程,惠及全市105.8万户;我市成功入选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全国黑臭水体治理试点城市和河北省雨污分流示范城市。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市共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24.64亿元,贫困县整合其他涉农资金18.74亿元,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市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00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6个贫困县全部摘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