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衡水
您当前的位置:

中共衡水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1-01-18  09:24:06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6日下午,中共衡水市委召开民主协商会,邀请各民主党派市委、无党派人士代表和市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就拟补选的市人大、市政协有关职务人选及政协委员初步建议人选进行民主协商。

市委书记赵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吴晓华、邸义、王金刚、李洪林、孙世岩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商黎兵主持会议并代表中共衡水市委就拟补选的市人大、市政协有关职务人选及政协委员初步建议人选作说明。

各民主党派市委、无党派人士代表和市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围绕拟补选的市人大、市政协有关职务人选及政协委员初步建议人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市人大、市政协有关职务人选及政协委员初步建议人选安排,是在广泛征求意见、充分酝酿协商基础上形成的,符合中共河北省委和衡水市委要求,符合衡水各项事业发展需要,完全拥护和赞成安排方案。

赵革在讲话中指出,各民主党派市委、无党派人士代表和市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围绕拟补选的市人大、市政协有关职务人选及政协委员初步建议人选,进行了充分协商,发表了宝贵意见,取得了广泛共识,充分体现了大家的强烈政治站位、大局意识和真诚的合作态度。我代表中共衡水市委,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赵革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凝心聚力开好市“两会”。按照中央和省市安排,我市将视疫情防控情况,适时召开市“两会”,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及人民团体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好市“两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具体实践,齐心协力完成好市“两会”各项议程,在充分发扬民主、依照法律和章程办事的基础上,把干部选好、把班子建设好,并认真审议和讨论《衡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以及各项报告,确保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共同把我市“两会”开成凝聚力量、鼓舞人心、团结奋进的大会。

赵革强调,要不忘合作初心,同心同德共创衡水发展新局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和中共河北省委、衡水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完善履职机制、提高履职实效。要注重发挥统一战线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产业项目建设、农业结构调整,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充分发力,在助力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重项工作上“出实招”,在畅通社情民意渠道上“下实功”,在提升民主监督水平上“求实效”,把各方面的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十四五”衡水跨越赶超、高质量发展上来。

赵革强调,要聚焦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按照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参政党要有“新面貌”“四新”要求,着力加强组织建设、作风建设,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联系群众能力,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坚强队伍,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参与意识和使命意识,共同把衡水的事情办好,努力画出团结奋斗最大同心圆。中共衡水市委将继续认真贯彻好、落实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这一基本政治制度,为大家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搭建更多的平台、提供更优的环境,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不断巩固和发展大团结大联合局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