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9-09  14:51:13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市委书记赵革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吴晓华主持会议。市委宣传部部长马福华出席会议。副市长崔海霞通报了近期我市教育工作情况。

会上,衡水中学郗会锁、衡水科技工程学校邢贵宁、深州市深州镇高级小学张会敏、武强县第二实验中学马砚明、衡水学院吴荣荣5名教师代表,结合自身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赵革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教育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始终坚定不移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九个坚持”的要求,自觉把教育工作摆在全市重中之重的位置抓紧抓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把我市教育事业推上了高质量发展的轨道,形成了各类教育相互衔接、共同发展、亮点纷呈的地方教育新格局。

赵革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动摇,坚持教育为民的工作方针不动摇,坚持教育走在全省前列的追求不动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要始终坚持教育优先,扎实推进“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大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积极办好教育实事,努力解决教育改革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现实问题。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融入青少年成长成才全过程,着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衡水“道德高地”优势,用好用活“两个第一”等红色基因,培养孩子们爱家乡、爱祖国的炽热情怀。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深化办学体制、管理体制、教学方式、育人机制等全方位的改革,深入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培养和造就更多实用型人才,打造衡水教育的新亮点。要始终坚持教育公平,科学规划各类教育发展,不断缩小城乡之间、校际之间教育发展差距,推进教育精准脱贫,让所有孩子都能享受良好的教育,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都能实现个人的梦想和追求。要始终坚持惠师强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振兴教师教育,深化教师综合管理改革,提升教师地位待遇,加强党对教师工作的领导,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

赵革强调,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保持定力、坚守讲台,在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不忘初心,勇挑重担,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站稳党和人民立场,爱岗敬业、志存高远,更好地担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重任。要加强修养,为人师表,坚持言传与身教相统一,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在思想政治、道德品质、学识学风上为学生树立榜样,把孩子们造就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合格人才。要严谨笃学,与时俱进,投身教育教学创新实践,不断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做热爱学习、学会学习、主动学习的楷模,努力提高教学质量和教书育人的本领。要拼搏进取,无私奉献,树牢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志向,把个人理想、本职工作融入民族振兴、国家发展、人民幸福之中,在平凡的教书育人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吴晓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深化教育领域改革,下大力解决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难点、堵点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要下大力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和严谨治学精神,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要下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从政治、工作、生活等各个方面给予教师更多关心关怀,认真组织开展教师节系列活动,广泛宣传教育战线的先进典型事迹,营造崇文重教、尊师厚学的文明新风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