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

建议加强对人民公园内市民喂鱼行为的管理

发布日期:2020-08-0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工 单 号:200727084432970126

办结时间:2020-7-29  信息来源:APP

受理单位: 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

反映内容

人民公园改造后,美化绿化有了很大的提升,水清了草绿了,成为市民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但总有不和谐不文明的行为再发生。在公园西南角的小桥上,游园市民带孩子去喂喂鱼其乐无穷,但是有些素质低的市民往水中乱扔杂草、棒皮、垃圾等,造成水面漂浮物太多,污染水质,有死鱼现象。更有甚者居然拿鱼钩钓鱼,真是太无德了。公园管理人员做的不是很好。当前我们正处在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关键阶段,市民的文明程度有待提升,希望人民公园的管理要跟进,加强宣传,提醒市民文明游园。建议相关部门设专人管理、敏感地带加装摄像头。通过管理,使园美人美景美,让我们的城市更美更文明更和谐。

反馈结果

园林局回复:接到市民反映的问题后,人民公园采取措施,加强对重点地段、重点景点的管理。针对园内小桥不文明喂鱼事件,安排两名工作人员从早晨5.30到晚上9.30两班倒,在曲桥地域负责管理喂鱼人员,除馒头之外,一律禁止投食其他食物。迅速安排人员打捞湖面漂浮物。湖内部分鱼得了乌头瘟病,撒施二溴海因或二氧化氯治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