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召开全市企业家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8-31  16:41:14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赵革主持召开全市企业家座谈会,广泛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和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牢固树立抓产业项目就是抓发展、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营商环境建设,引导广大企业家在推动衡水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市领导吴晓华、王金刚、李洪林、王伟、孙世岩、吴波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河北养元智汇饮品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衡水老白干酿酒(集团)有限公司、河北瑞丰动力缸体有限公司、河北海伟集团等17家企业负责人谈了推进转型升级的思路打算,并围绕营商环境、人才引进、要素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赵革指出,推动衡水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在产业、潜力在产业、希望在产业。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一心一意抓产业项目建设,全心全意服务各类企业发展,进一步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让企业发展动能更加充沛、活力更加迸发,加快推动产业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引擎。

赵革指出,企业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理应受到尊重;企业是衡水发展的动力源,理应紧紧依靠;企业是衡水跨越赶超的发动机,理应倍加呵护。各级党委、政府要增强“合伙人”意识、“店小二”意识,扮演好“保姆”“中介者”“推销者”三个角色,用真心、动真情、使真力,为企业全程服务、牵线搭桥、宣传推介,在全市上下大力营造尊重企业家、服务企业家、亲近企业家的浓厚氛围,为广大企业家安心投资、放心投资、潜心创业、舒心发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要明确目标任务,树立问题导向、需求导向,聚焦市场主体的痛点、群众办事的难点,深入查找短板弱项,找准问题症结,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真正让企业和群众有获得感。要紧紧抓住基层这个薄弱点,瞄准软硬件环境建设,明确任务书、责任人、时间表,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建设。要紧紧抓住干部作风转变,坚持重拳出击,敢于向不良风气宣战,敢于向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开刀,针对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开展专项行动,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抓住反面典型,严肃考核问责。要深化“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等行之有效的举措,进一步提升办事效率,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要加大监督力度,综合运用新闻媒体监督、社会监督、纪检监察监督等各种渠道,切实解决市场主体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取得根本性、实质性改善和提升。

赵革对广大企业家提出四点希望。希望广大企业家观大势、谋大局,立足传统企业提升改造、转型升级,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发展壮大、提质增效。希望大家当好衡水营商环境的监督员,敢于说、善于说、及时说,我们将与企业家建立信息“直通车”,真正把企业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来办。希望积极为衡水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政企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共同把衡水的事情办好、把衡水发展得更好。希望继续发挥资源优势、眼界优势、联系广泛的优势和产业优势,大力推进以商招商,不断为衡水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源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