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枣强县委书记谢志强就“三创四建”工作开展情况到衡水创新港调研

发布日期:2020-08-12  17:33:4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12日,县委书记谢志强就“三创四建”工作开展情况,到衡水创新港昊瑞坤数字科技、中科东亚纳米、绿能嘉业、申科智能、中科柏通等公司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生产运营、科技创新、存在困难等情况。随后,与创新港建设协调指挥部同志和企业家代表开展座谈交流。县领导李红星、刘玉秋参加调研。

谢志强指出,衡水创新港是全市“一谷一港一中心”科技创新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全市创新创业和服务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创新港要抢抓机遇、积极作为,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规划,以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为重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切实提升承载力、影响力和辐射带动力,推动我县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

谢志强强调,要重点围绕人才怎么留、产业如何统筹、资金如何保障等问题,解放思想,开阔思路。要借助海创菁英和贝壳菁汇(枣强)创新中心“两大平台”吸引高端人才,大力发展生态、文化、环保、物流和高科技产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功能配套,进一步把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成效。要加快推进科技企业加速器建设,建立健全科技企业加速器与孵化器对接机制,形成有利于企业快速扩展的空间载体和生态系统。要积极探索通过股权转让、上市融资、发行债券,以及有偿使用商标权、专利权等无形资产质押贷款等方式,引导社会资本投向科技型中小企业,助推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成长壮大。

谢志强要求,肖张镇和有关职能部门要以“三创四建”活动开展为契机,围绕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等方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等做法,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维护权益的法治环境,提高市场主体的创新积极性,推动全县民营经济不断实现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