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衡水
您当前的位置:

吴晓华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3  15:19:57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2日上午,市长吴晓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副市长崔海霞一同参加。

吴晓华先后来到冀州第一中学、衡水第一中学,走进视频监控室、保密室、留观室、教室、食堂餐厅,检查考试安排、疫情防控、学生餐饮等情况,对做好高考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吴晓华指出,高考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方式,事关广大学子的前途和命运。今年的高考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最大的有组织集体性活动。各级各部门各学校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做好高考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高考安全平稳有序。

吴晓华提出,要把师生健康安全放在首位,发挥卫生副校长作用,备足备齐防疫物资,用好医疗防疫站,加密考场消毒、通风、保洁频次,切实做到校园管理全封闭、涉考人员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全覆盖。要进一步细化高考预案,教育、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强检查指导,查漏补缺、堵塞漏洞。要加强服务保障,做好高考期间交通疏导、治安巡查、噪音防治和防暑降温等工作。要关心关爱考生,做好考前心理辅导,帮助考生缓解压力,让他们以良好状态应试。要严肃考试纪律,强化考试各环节、全过程监管,确保考试公平、结果公正。要压实各方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