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未雨绸缪、检验能力、着眼实战”——滨湖新区开展抗洪抢险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06-04  16:06:12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确保我区度汛安全,提高各部门联合协作能力,强化救援抢险手段,6月4日,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牵头,组织各部门联合开展滨湖新区抗洪抢险应急演练。滨湖新区防汛指挥部指挥长、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袁博,区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长、党工委委员、区公安分局局长张泽强,区防汛指挥部副指挥长、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越,区防指各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以上游水库泄洪,水位暴涨,有群众被困于岛上为背景,分为加筑堤坝抢险和受困群众转移及安置两个科目。(工程抢险组:区水利局、消防救援大队;救生抢险组:区综合执法局、旅游公司;群众安置组:区社会事务管理局)

接到上游水库泄洪通知后,我区立即启动滨湖新区防洪预案,各相关小组立即进入各自岗位,抢险队员在区水利局技术人员的指导下,一趟一趟的背着沙袋加筑堤坝,并不断填充细砂粗砂与碎石,以最快的速度筑好筑牢堤坝。同时救援组派遣4艘快艇,10余名营救队员,立即赶往岛上解救被困人员,最终在区防指全体领导的英明决策和果断指挥下,受困群众成功获救,战胜了洪魔,此次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本次演练最大限度模拟实战状态,以“检验能力,着眼实战”为原则,旨在检验防汛抗洪应急预案中信息报告、先期处置、应急响应、指挥与协调、多部门联动等多项应急功能响应能力,提升专业救援队伍应对重大洪涝灾害的应急抢险救援手段。确保队伍能够拉的出、用得上、打得赢、找出薄弱环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保证在洪水到来时,各级防汛组织和人员临危不乱、有序指挥调度、科学抗洪抢险、确保我区度汛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