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衡水
您当前的位置:

王景武观摩衡水市二〇二〇年防洪抢险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日期:2020-06-30  10:10:03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工作一系列重要部署,确保全市安全度汛,6月29日,我市举行2020年防洪抢险应急救援演练。市委书记王景武出席并讲话。市长吴晓华宣布演练开始。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副厅长武志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衡水军分区司令员孙桂芝,副市长刘玉华参加有关活动。

王景武对演练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这次演练规格高、规模大、科目全,各个科目环环相扣、响应有序、处置得当,特别是19个河道内村庄拆迁观摩和社会救援力量的广泛参与,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充分展示了我市消防救援队伍、民兵等应急救援力量枕戈待旦的战备状态、英勇顽强的优良作风、科学高效的专业素养,检验了我市防汛抗旱应急力量迅速响应、快速集结、协同施救、综合保障能力,体现了近年来我市抗洪抢险力量体系的建设成效,进一步提振了全市人民齐心协力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信心。

王景武对做好当前防汛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深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防汛抢险意识,切实把各项工作想在前、做在先、抓到位,做到疫情防控、防汛抢险两不误、两促进,为实现“六稳”、“六保”创造有利条件,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二是责任落实要再强化,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加强对防汛抢险工作的领导,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汛责任制,提高突发事件处理和防洪调度指挥能力,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三是应急准备要再实化,始终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强化预报预警,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备齐备好防汛物资,有计划地更新和储备应急生活、防护设备和救援技术装备,积极开展各种操法训练,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制度,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决策、第一时间处置。四是演练成效要再固化,各参演单位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强化协调配合和联动能力,特别是根据演练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和不足,坚决堵漏洞、治盲区、防隐患,进一步推动应急救援演练实战化、常态化,不断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提升队伍应急救援能力,真正做到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

本次演练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安平县人民政府、饶阳县人民政府、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承办,分滹沱河安平段、饶阳段两个阶段进行。滹沱河安平段模拟水位暴涨存在漫溢危险,进行了监测预警、堤防加固、堤坝堵口、管涌抢护、水域施救、转移被困群众等科目演练。滹沱河饶阳段模拟实施分洪准备工作,进行了启动防洪预案、启用临时电源、就地避险转移、医疗紧急救护、搜救失联群众、生活安置等科目演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