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衡水
您当前的位置:

全市防汛备汛暨总河湖长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30  10:09:28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8日下午,我市召开防汛备汛暨总河湖长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工作部署,对做好今年防汛备汛工作、全面深入落实河湖长制作出安排。市长吴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伟主持会议。副市长王世昆、刘玉华、郭铁铮、崔海霞、吴波出席会议。

吴晓华指出,我市已进入汛期,今年防汛形势不容乐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防汛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紧盯四个重点部位,严查四个关键环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紧盯河道安全,大力开展河道清障,加快河道内村庄搬迁安置;紧盯城镇防汛安全,加快市区雨污分流工程建设,落实桥涵应急排涝措施,做好管网清淤、泵站检修维护;紧盯堤防和闸涵安全,强化险工险段、薄弱堤段、病险涵闸加固维修,加强巡查防守;紧盯蓄滞洪区安全,细化落实撤退避险安置方案。要查预报预警指挥体系是否健全,确保预报预警精准及时、指挥运转协同高效、应急动员快速有力;查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是否落实,加大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排查力度,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查涉水工程安全防范是否到位,严格按照防汛要求制定方案,落实措施;查应急抢修救援准备是否充分,切实做到预案管用实用、物资储备量足质优,抢险队伍严阵以待。

吴晓华强调,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创新,是新时代河湖治理的总抓手。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以“清四乱”为重点,全面推进河湖监管常态化规范化;以河湖保护名录编制为重点,扎实做好水域岸线划定工作;以加强水质保护为重点,抓源头防控、抓污染减量、抓特色亮点,系统开展河湖水系治理工作;以促进河湖长履职尽责为重点,强化日常巡查,完善体制机制,全面提升河湖管理水平。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督查考核到位、宣传引导到位,推动防汛备汛和河湖长制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会上,市气象局、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和安平县、饶阳县作了发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