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衡水
您当前的位置:

我市召开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工作现场会

发布日期:2020-05-29  14:45:53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8日,我市召开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工作现场会。市委副书记邸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抢抓机遇,强化措施,攻坚克难,全面推进我市电商产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副市长吴波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武邑县电子商务展示中心、虎牌集团奥笛柜业公司、京东“跑步鸡”项目。邸义指出,电子商务作为数字经济的突出代表,已成为我国应对经济下行压力、驱动经济与社会创新发展的重要动力。

要坚定信心决心,凝聚共识共为,抢抓发展机遇,不断提高我市电商产业规模和质量水平,努力推动我市电子商务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邸义强调,要抓电商领域拓展,加快拓展农村、社区电商服务的覆盖范围,促进电子商务平台向农村、社区等“最后一公里”延伸。要抓电商业态创新,树立互联网思维,延伸电子商务产业形态,形成多领域充分发展、多业态全面开花的良好局面。要抓示范企业引导,以本地成功电商为范例,积极引导企业利用电子商务进行管理创新和营销模式创新,借力“互联网+”实现跨越式发展。要抓专业特色培育,立足本地特色产业和产品,打造县域电商产业集聚区,培育区域公共品牌和产品,提升产业电商化水平。要抓电商平台支撑,加强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建设,加大与国内知名电商平台的深度合作,培育一批“航母”式的电商平台。要抓电商体系建构,着力构建集生产体系、研发体系、设计体系、创新体系、售后服务体系等于一体的电商产业体系,提升电子商务应用发展水平。

邸义要求,要建立健全机制,浓厚发展氛围,完善基础设施,建强人才队伍,加大招商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夯实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后盾支持。

会后,邸义到武邑县清凉店镇王贤兰村分包贫困户王连军、栗希升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