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召开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27  09:20:21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5月26日下午,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部署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今年是特殊年份,能否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的成绩单,是对各级干部能力、作风的检验。要紧盯目标不放松,对照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要求,算清5、6月份工作量,创造性开展工作。要强化举措抓推进,找准支撑点,深入开展“送政策、抓落实、帮企业、促发展”活动,及时研究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每周有进展、月底见成效。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把“六稳”“六保”和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工作分解到分管领导和各有关部门,加强督导考核,推动形成抓落实的工作合力,以超常规措施压实责任,确保完成“双过半”任务。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全市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2020年工作要点、2019年度“衡水市政府质量奖”获奖组织及个人名单。会议指出,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对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以实施政府质量奖为抓手,进一步提升产品、工程、服务、环境、公共管理、文化“六大质量”,推动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按照年度计划要求,坚持标准、设计、质量、品牌、信誉五位一体齐推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全领域、全方位、全链条提升。要力争每个领域每年推出1-2项地方标准,支持行业协会、重点企业参与国家、省标准制定,掌握市场主动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行政复议、行政应诉是对群众合法权益进行救济的法定渠道,是倒逼依法行政、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各级要高度重视行政复议行政应诉工作,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知法用法,依法依规开展工作,提高行政相对人满意度。要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理顺机构、充实人员,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队伍。要落实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加强人员培训,全方位提高行政复议、行政应诉能力和水平。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拟提交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衡水市计划节约用水管理条例(草案)》《衡水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衡水市市级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管理办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