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政府召开第6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8  09:53:05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7日上午,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在我市呈报的《关于报送加强衡水湖生态保护和综合治理意见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研究数字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听取2019年度依法行政考核结果的报告,研究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听取关于中央和省级环境保护督查“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衡水湖是衡水最大的生态本底。省委省政府专门出台支持衡水湖保护与发展的意见,王东峰、许勤等省领导近日又在我市专题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推进衡水绿色发展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采取更加坚决有力措施,切实做好衡水湖保护发展各项工作。要狠抓任务落实,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强力推进衡水湖村庄搬迁、环湖绿化等重点任务。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每月一会商、每月一报告。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市民增强主人翁意识,形成齐抓共管浓厚氛围。

会议指出,数字经济是助推经济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的加速器,对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引领作用。要顺应产业演进规律和产业升级需求,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做大做强。要立足我市特色,围绕打造数字产业局部强势和构建数字产业链,抓好重点项目谋划实施,将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项目上。要凝聚发展合力,完善工作方案,充实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滚动实施年度计划,推动我市数字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央和省环保督查“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已经完成整改的要全面开展“回头看”,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未完成整改的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大攻坚力度,确保尽快清零。

会议要求,近年来,我市依法行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仍然有很大提升空间。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薄弱环节,拉出问题清单,采取有效措施,弥补差距不足。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全面依法履行职责,把依法行政贯穿于政府决策、执行、监督的全过程。要坚持推进依法行政与政府各项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聚焦法治建设目标和重点任务,持之以恒抓落实,不断提高各级政府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

会议听取了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