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吴晓华在饶阳县调研

发布日期:2020-03-23  10:05:05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0日上午,市长吴晓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饶阳县调研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市安排部署,不误农时,全力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农业平稳发展,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市领导刘玉华一同参加调研。

在京津冀蔬菜测评示范中心,吴晓华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走进蔬菜种植大棚,详细了解中心的功能定位、运作模式等情况。他要求,测评中心要发挥良种良法孵化器的作用,加快新品种、新技术的推广转化,带动提升饶阳蔬菜的品质和竞争力。要探索建立蔬菜生产饶阳标准和价格发布机制,提升市场话语权。在一致合村葡萄种植大棚,吴晓华询问葡萄种植类型、成本和效益等情况,强调要把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带动更多贫困户增收致富。

当前,我市小麦进入起身期。吴晓华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墒情苗情,详细询问麦田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情况。他指出,衡水是农业大市、产粮大市,春耕春管一刻也不能放松。要抓住天气回暖的有利时机,加强田间管理和农业科技服务,指导农民群众搞好水肥管理和病虫害防控,促进苗情转化升级,为夏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要深入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在节约用水的前提下,加大引水力度,搞好储水设施和配套渠系建设,最大限度减少地下水开采。

在饶阳县博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吴晓华察看化肥、农药等品类、价格,了解农资储备供应情况。吴晓华强调,要积极做好农资调度和储备,加强供需对接,稳定市场价格,有效保障农民生产需要。开展农资打假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等行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产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