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政府召开第6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06  09:55:47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2月5日下午,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及省委领导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应对疫情防控形势,研究审议企业复产、工地复工、学校复课和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应稳定市场价格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之年,特别是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的特殊时期,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和松弛懈怠,必须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严守红线底线,确保大事小事都不能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领导要求,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坚持最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切实担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消防、燃气、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和领域,不间断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扎实提升我市安全发展水平。要举一反三,完善制度体系,拿出一批务实管用的硬措施、硬制度,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加快推进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强力推进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会议指出,随着春节假期结束,疫情防控工作面临大量人员返程和企业复产、工地复工、学校复课的考验。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总结经验,聚焦问题,完善措施,充分做好迎接第二轮防控高峰的临战准备。要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从严从实推动备案登记制度、人员登记制度、封闭管理制度落实到位。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一旦有事能够快速妥善处置。要建立严密责任体系,加强督导检查。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基本生活品保供稳价工作,坚决维护市场秩序。要合理调配力量,改善执勤条件,全方位关心关爱和保护一线工作人员。

会议研究审议了2020年“3个10”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项目推进方案、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分解方案、民生实事工作任务分解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