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衡水
您当前的位置:

枣强精准精细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20  09:33:04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连日来,枣强县坚持精准施策,贴心服务,全力支持和保障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2月18日,该县复工复产企业达到78家,累计上岗员工3209人;其中规上企业复工复产65家,占全县总数的69.9%。

枣强县专门成立了企业帮扶组,协调发改、工信等成员单位,做好政策解读、防控指导、复产审批、员工审核等具体工作,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同时,制订了《关于积极应对疫情确保工业企业正常开工开业的意见》,明确了企业“五有”“八个必须”要求,细化了申请报备、审核批复、员工防控等具体流程,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各项措施,并结合枣强企业实际,认真谋划研究,有针对性地制订本县配套政策,出台了《支持企业发展的十六条措施》,从建立帮扶机制、减轻企业负担、加大金融支持、稳定职工队伍、提升服务质量五个方面,全力支持和推动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建立县级领导包联责任制,将全县93家规上企业和20个省市重点项目分包到人,统筹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开工复工等工作。该县编制了《全面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手册》,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向辖区内企业发放,最大限度提升政策文件、防控措施、复工流程的知晓度。同时,要求财政、税务、工信等部门每天汇总上级扶持政策,进行网上推送,主动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减轻负担;组织各乡镇、经济开发区采取多种措施帮助企业加强日常防控,健全企业职工健康监测体系,采购配发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有效地杜绝了疫情扩散和蔓延。截至目前,全县没有出现复工人员发热病例。

对接阿里巴巴集团,联合“钉钉”软件打造复工复产信息平台,提高审批效率。该县实行“网上”申报,企业只需按照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要求,在线填报企业准备情况、人员信息、复工申请等资料信息就可完成申报,实现了企业零跑腿、数据多跑路;实现“云上”核准,主管部门根据企业申报情况,在“云端”实现并联核准、同步办理,第一时间对符合条件的复工企业进行核准;实时“线上”汇总,通过平台及时掌握企业现状,做好防控应急处置、问题预警,确保各企业安全复工、安心复工。通过这一平台,简化了审批流程,提升了审批效率,减轻了企业负担,最大程度地避免了人员流动和交叉感染,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