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衡水
您当前的位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12-03  09:49:17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市委书记赵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吴晓华、邸义、王金刚、李洪林、马福华、钮兴辉、商黎兵、李克良、王伟、孙世岩、蔡永琦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长吴晓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金刚、市政协主席李洪林分别发言,就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了认识体会和落实举措。市委党校教授宋玲者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辅导报告。

赵革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党中央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总结了“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擘画了我国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展望了2035年的远景目标,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指方向、定基调、明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指引。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埋头苦干、狠抓落实,推动全会精神在衡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融汇贯通学、结合实际学,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做好宣传宣讲,使党的新理论新战略新部署真正入脑入心。

赵革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涵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历史洪流,主动承担历史重任。要把握新发展阶段,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科学性,着力提高发展的质量、加快发展的步伐、缩小发展的差距,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局面。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树立全面系统思维,掌握科学统筹方法,细化实化措施办法,把新发展理念落实到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环节。要积极融入、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度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找准自身功能定位,不断塑造发展新优势。

赵革强调,要以全会精神为动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集思广益、凝心聚力,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各专项规划编制工作,坚持上下联动,加强统筹设计,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努力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进来,以高质量的规划引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抓住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强化交账意识,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查漏补缺,补短板、强弱项,加强运行调度,狠抓工作落实,以天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持续用力推进20件民生实事,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围绕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精心谋划明年民生实事,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接着一件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及时发现和解决有关问题,严厉处罚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行为,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要抓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真正选出好班子、换出新气象,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要扎实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强化领导包联,层层压实责任,多措并举、攻坚克难,以实际工作成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深入开展“招商之冬”活动,进一步浓厚氛围、紧抓不放,推动全市上下调动一切资源、动员一切力量,抓紧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明年首季开门红以及“十四五”良好开局奠定基础。要加快推进衡水湖环湖绿化工作,迅速掀起大规模造林绿化热潮,不断厚植衡水的生态优势。要认真总结年度工作,科学谋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起好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