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衡水
您当前的位置:

吴晓华调研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8  08:58:16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7日上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市长吴晓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部分交通站点、医疗机构、商场、农村、社区,调研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郭铁铮一同参加。

吴晓华一行来到衡水火车站、大广高速衡水北出入口,查看体温检测、值班备勤等情况。吴晓华强调,火车站、高铁站、国省干道等交通节点是防控疫情的第一道防线。要认真落实逢车必检、逢人必测、及时分流等防控措施,加强源头防控,坚决阻断外源输入渠道。他叮嘱一线同志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加强自我防护,保障自身健康和安全。

在市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吴晓华认真查看发热门诊设置、药品设备配备情况。他要求,要强化资金保障,加大药品、设备采购力度,确保疫情处置需要。要坚持“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不断完善诊疗方案,实施科学救治。要优化门诊布局结构,分别设置发热病人、一般病人、医护人员专用通道,防止出现交叉感染。

在市疾控中心,吴晓华详细了解病毒检测检疫情况。他要求,要提升样本快速准确能力,指导各地各部门做好密切接触者追踪、疑似患者隔离、预防性消毒等工作。

在衡百国际,吴晓华强调,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以对顾客和工作人员高度负责的态度,逐人检测体温,定时消毒灭菌,经常通风换气,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吴晓华还来到部分农村和社区检查疫情防控情况。他强调,要逐一登记从武汉来衡和从武汉返乡人员,做好隔离观察,确保万无一失。要号召全体市民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聚会,保持良好生活习惯,提高自身免疫力和健康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