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枣强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01-28  11:45:5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6日大年初二,县委书记谢志强主持召开我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县领导刘新营、母林宝、葛茂松、陈国祝、裴世超、王静及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宣读了《枣强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听取了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谢志强指出,做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全县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我们必须完成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强化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密切关注疫情走势,完善应对方案,本着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防控措施要再强化,要在深入排查、强化防控、严格管控、应急准备、宣传引导上再下功夫,组织力量开展防控,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责任落实要再到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党政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抓落实,做到组织领导、工作责任、工作措施、全面排查、有效隔离、科学救治“六到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刘新营强调,要切实加强流动人口监测,随时做好疫情监测处置和动态报告工作。突出抓好交通运输、县城大型社区、人群集中活动等重点行业领域管控,全县各村口都要派设检查人员,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加强医疗救治和应急准备,安排骨干力量盯守关键岗位,应急队伍分梯队在岗备勤,积极做好救治准备,加强防控物资采购调配,合理调配技术和设备资源。强化舆论引导,及时公布防控信息,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做到早发声、多发声、发出正确声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卫健、公安、交通、市场监管、宣传、教育等相关部门要加强横向沟通,县乡村上下联动,形成整体合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