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县委书记谢志强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28  11:41:4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县委书记谢志强一行先后到枣强镇政府、三里营村、康马卫生所、恩察镇王洼村、县防控专班等地,实地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详细询问各点疫情防控、人员安排、检查流程、后勤保障等情况,并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春节期间仍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慰问和衷心感谢,叮嘱大家既要坚决完成任务,又要注意御寒、加强自身防护。

谢志强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县上下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入贯彻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落实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机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谢志强指出,切实做好联防联控联治,调动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措施,深入细致进行排查摸底,确保不漏一人,做到排查全覆盖;对车站、高速及国省干道出入口、商场、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强化动态监测;对排查出的发热患者建档立卡、分类统计,全力堵源头、严隔离、防扩散。要严格落实应急响应举措,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充实医疗救治队伍力量,完善诊疗方案,加强有关药品和物资供给保障,真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切实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节日期间应急值班值守规定,各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一线抓落实,带头及时发声指导、掌握疫情、采取行动,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谢志强表示,各级各部门要关心保护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做好防护设备配置、防护措施落实,切实为大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让同志们在防控岗位上安心、暖心。

县领导葛茂松、王静、崔继军参加督导检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