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政府召开第6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16  14:41:30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15日,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通报2019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满意度测评结果,研究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政策措施。

会议指出,省“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我们做好全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内涵要求,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转化为推动衡水换道超车、跨越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全面对标对表省政府工作报告任务部署,结合落实市委“八个新高地”部署,逐项拉出清单、明确负责部门、推进措施、完成时限,确保省“两会”工作安排在我市落地落实。要统筹安排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烟花爆竹禁放等工作,持续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强化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主动对接上级部门,积极争取工作支持,确保在年终考核中取得好的成绩。

会议指出,2019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得到人大代表认可,社会各界反映良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改进工作、查找不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2020年民生实事工作。要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汇报沟通,形成共办民生实事的合力。要加强跟踪审计,把民生实事建造成阳光工程、廉洁工程。

会议强调,开发区是实体经济的主战场、项目建设的主阵地,也是衡水发展的动力源。要抓住编制国土空间规划机遇,加强顶层设计,加快转型升级,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和科技创新,努力把开发区打造成科技创新的引领区、深化改革的试验区、对外开放的先行区、新旧动能转化的集聚区、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区。

会议还研究并原则通过了《衡水市职工生育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合并实施办法》《关于进一步做好公有住房出售工作的指导意见》。会议听取了市安委办关于2019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结果汇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