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常务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政府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19-05-27  15:40:12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523日,市长吴晓华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衡水市城市供水用水管理办法》《衡水市城市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暂行办法》《衡水市城市排水管理暂行办法》。会议强调,城市供排水直接关系群众日常生活和城市公共安全。我市建市较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欠账较多,加强供排水建设管理和污水处理势在必行、任务繁重。要以创建节水型示范城市为统领,坚持规划先行,科学编制城市供排水和污水管网建设规划。要加大投入力度,在严格标准、加强检查验收的前提下,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城市供排水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强供水水质、二次供水管理,提高供水设施建设与维护水平,改进供水服务,保障群众饮用水安全。要落实排水许可制度,引导排水户树立依法排水观念,依规办理排水许可手续,自觉规范排水行为。

会议听取了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和农村纳污坑塘整治工作汇报。会议指出,消除城市黑臭水体和农村纳污坑塘是市民的热切盼望,是市政府作出的庄严承诺。要以系统思维抓好水环境综合治理,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用水,统筹供水、排水、污水处理、垃圾收处、淤泥清理、生态修复等工作,扎实开展水质达标、黑臭水体治理、纳污坑塘整治、工业污水达标排放、饮用水水源地保护等专项行动,推动全市水环境质量快速改善,确保今年城市黑臭水体和农村纳污坑塘实现“双清零”。要坚持标本兼治,将水体治理与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生态修复相结合,建立长效机制,努力实现城乡水环境长治久清。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衡水市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实施方案》《“校地合作”工作机制》。会议指出,抓好职业教育工作,既是教育改革的战略性问题,又是重大的经济和民生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职业教育的重要论述,把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巩固提升中等职业教育,创新突破高等职业教育,推进衡水学院向应用技术型大学转型,加快补齐我市职业教育发展“短板”。要深化产教融合,以学科建设为中心,围绕“3+2”主导产业和“9+5”县域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加强校地合作,谋划建设一批重点院校和骨干特色专业。要坚持开放合作办学,加强与国内外知名院校的交流合作,积极推进股份制、混合所有制办学改革试点工作。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衡水市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工作推进方案》。武强县政府就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作了说明。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