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衡水
您当前的位置:

市行政审批局以主题教育促政务服务提速增效

发布日期:2019-12-16  09:08:43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行政审批局积极担当作为,广泛征求意见,切实找准问题,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推进政务服务不断提速增效。

日前,市行政审批局邀请全国及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管局等市直相关审批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重点工程项目、重点企业负责人座谈如何进一步提速增效。座谈中,参会人员围绕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以及企业群众在审批服务中遇到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市行政审批局有关负责同志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针对提出的问题,市行政审批局与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就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共享审批信息、政务服务提速增效等研究解决措施。座谈会后,市行政审批局连夜召开党组扩大会,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对座谈会提出的问题逐条分析分解,找准问题症结,责成相关科室限期拿出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完成,全力优化完善审批流程,提升行政审批效能,提高政务服务水平。

市行政审批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建立“加减乘除”工作机制,力争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政务服务。一是多做“加法”,强化学习提素质。他们制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计划,个人自学、中心组集中学、“三会一课”学相结合,在局机关微信群创新开展“每日一题”互动学活动,参与互动人数达5000余人次。二是勤做“减法”,优化流程解民忧。该局创新行政审批手段,探索实行“一窗受理”,启动“最多跑一次”和“不见面审批”,推出市本级“最多跑一次”事项105项、“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事项20项,“不见面审批”50项;简化审批环节,公布一审一核事项清单50项,简化审批时限135天。三是善做“乘法”,凝聚合力提效能。他们在完成行政许可审批服务标准化建设(SOP)的基础上,大力推广“一会三书一证”和“标准地+承诺制”,并全力推进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试点改革工作,实施全员素质提升工程。市民中心开发了自动巡察系统和风控平台,对大厅环境和服务窗口实行全天候、全方位巡察,确保服务提质增效。四是实做“除法”,固本清源树新风。该局坚持一线工作法,局领导定期到县市区和企业、项目现场调研,在深入基层中找问题、听真话、察实情,推动工作落实。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和堵点问题,成立9个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拉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设立专项整改台账,逐个问题“挂号”,逐项内容“销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