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我区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9-12-13  10:20:5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5日,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组组长陈林英带领考核组就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工作来我区考核验收,并在衡水迎宾馆召开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汇报会,区委书记郝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长张士民,区领导郑明辉、岳广龙、李乃刚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并参加。

会上,郝卫东汇报了我区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扶贫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及明年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2019年,区委、区政府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始终将扶贫脱贫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以“三落实”为引领,实施精准脱贫防贫专项行动,圆满完成了年度脱贫任务。

陈林英对我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他表示,考核既是交流,更是学习,考核组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考核方案,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充分沟通交流,全面了解情况,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对桃城区脱贫攻坚成效进行考核,严格遵守考核规定,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工作。

郝卫东向考核组来我区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考核组一行到桃城区开展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既是对我区脱贫攻坚工作的考核和检验,更是对我区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支持、鞭策和鼓励。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考核组工作,严格按照考核工作的程序、方法、步骤和要求配合开展工作,实实在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确保考核工作顺利开展;要以考核为动力,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努力走在全市前列,向市委、市政府、及全区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就做好防返贫和防致贫工作,郝卫东强调,要继续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负责人一定要靠前指挥,带头行动,加强及时调度,严肃责任落实,确保脱贫工作取得实效。要继续坚持精准发力,对贫困户做好产业就业帮扶,加大普惠政策的推进实施,不断提升扶贫脱贫成效,加强基本医疗、义务教育、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方面的保障,增强贫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继续开展精准帮扶,发扬攻坚克难、连续作战精神,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做到干劲不松、靶心不变、力度不减,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坚持每季度开展一次动态管理服务,对脱贫户和防贫对象走访一次,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坚决在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