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市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我区举行派驻纪检监察组揭牌仪式郝卫东出席仪式并致辞讲话

发布日期:2019-12-13  10:20:2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4日,我区举行派驻纪检监察组揭牌仪式。区委书记郝卫东出席仪式并发表致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刘素云主持,他们共同为派驻行政审批局纪检监察组揭牌。区领导冀学志、张建涛出席仪式。46个派驻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参加仪式。

郝卫东在致辞中说,举行派驻纪检监察组揭牌仪式,正式组建区纪委监委5个派驻纪检监察组并派驻部门,实现了对全区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监督全覆盖,标志着全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又取得了阶段性重大进展,初步形成了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巡察监督和派驻监督“四个全覆盖”的监督格局,必将为我区政治生态的持续向好,干部作风进一步转变,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全面的制度保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郝卫东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派驻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推进新时代派驻监督全覆盖,既是强化党内监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也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题中之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化派驻监督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派驻纪检监察组高效运转。二要找准职责定位,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改革的优势作用。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正确处理好派驻机构与区纪委监委的关系,派驻机构与所驻部门的关系,派驻机构与综合监督部门的关系,关注重点人、关注风险点,“零距离”发现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区纪委监委要加强对派驻监督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派”的优势、“驻”的权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驻在单位和其它被监督单位要坚决支持和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工作,自觉主动接受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全面监督。三要坚持从严要求,打造过硬派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注重本领提升,敢于担当、善于监督、敢于执纪,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派驻干部队伍,为驻在单位作好表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