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2019年度衡水市文化惠民卡火爆发行

发布日期:2019-11-04  09:04:13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日9时,6000张2019年度衡水市文化惠民卡(“文惠卡”)正式发行,吸引了大批热情市民前来购卡。发行首日,“文惠卡”现场办理即1200余张。

“你今年刚办啊?”“是呀!您这是要办好几张?”“可不,去年我们老两口办了2张,一家人都觉得好,不够用。今年啊,每人一张!”现场,大家办卡热情高涨,人员爆满。4个普通卡办理窗口、2个充值窗口、3个学生卡办理窗口,每个窗口前都排起了长龙。一位女士拿着两张卡挤出人群,感叹:“一个多小时,终于办好了!”

“文惠卡”为实名制会员卡,非借记卡,是在市委宣传部、市财政局、市文广旅局组织指导下,由衡水市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先期发行的。会员可用卡内金额在衡水保利大剧院购买文化演出票,每卡每次最多可购4张;也可凭卡在市新华书店、冀州区新华书店及衡水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的市区其他书店购买图书时,或在衡水市红旗影剧院观看电影时,享受优惠政策。

自2018年启动以来,“文惠卡”就深受市民欢迎。一年间,不少市民通过电话、现场咨询等方式关注着它的发行信息。正式发行的前一天,通过微信公众号提前缴费预定“文惠卡”的市民就有1072人。

与去年相比,2019年度“文惠卡”新增2000张,依旧是每卡享受补贴200元。6000张“文惠卡”分为普通卡、学生卡、公益卡三类,市民可凭身份证、户口本等通过线上或线下办理注册购票。其中,普通卡面向市民发放4000张,学生卡面向全市各大中小学在校生发放1500张,公益卡面向持有民政部门颁发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的家庭发放500张,每个家庭持证可免费申领一张。“文惠卡”为终身式使用卡,充值后不予提现及退款。卡内金额有效期为开卡之日起一年内,在清零日之前将卡内金额消费完毕并在官方发布办理通知后进行充值,方可享受下一年度的补贴。

“文惠卡”根据申领先后顺序发放,发完即止。申领人需持有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提供姓名、手机号、身份证号等信息,每人仅限办理一张。其中,普通卡可通过微信申请、官网申请后持相关身份证件至衡水保利大剧院售票厅现场办理激活,学生卡、公益卡需到衡水保利大剧院售票厅现场办理。学生卡办理需提供学生证,公益卡办理需要提供身份证、户口本、民政部门发放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证》。

今后,“文惠卡”数量将根据实际需求情况每年度进行适度调整或增加,同时吸收更多市内文化经营单位参与,逐步扩展惠民范围,让会员持卡享受更多文化惠民项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