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衡水
您当前的位置:

深州巧借文化大院发挥宣教作用

发布日期:2019-11-15  09:06:06 来源:衡水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方小院,果蔬飘香;丝竹阵阵,歌声激荡……11月13日,深州市乡野梨园文化大院内热闹非凡,院内的文化小礼堂更是座无虚席,掌声如潮,一场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的文艺汇演正在举行,吸引了来自十里八乡的农民群众、文艺爱好者参加。

乡野梨园文化大院在深州市可谓声名远扬,到过这里的人们更是纷纷伸出大拇指,赞不绝口。大院由深州市榆科镇榆科村农民张占礼利用自家庭院创办,建有文化小礼堂,设有活动室、图书室、书画室等,备有京胡、板胡等数十件乐器以及音响、打印机、摄像机等设备,农历每月逢“七”,都会组织开展公益性文化活动,丰富了本村及周边农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被评为第六届全国“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河北省“服务农民、服务基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

“党中央每有重大政策出台,第一时间组织开展宣讲已经成为我们乡野梨园的一个品牌活动。”张占礼热情地介绍道,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一直通过电视、网络关注全会动态,跟踪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积极为开展好宣讲活动作充分准备。

张占礼介绍说:“在活动中,有戏曲爱好者原文诵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大家一起领会全会精神。”为了让宣讲更接地气,更受农民群众欢迎,张占礼带领文艺骨干提前进行“备课”,利用“学习强国”APP平台认真学习全会公报、《决定》,还结合农民群众的关注点,对重点章节进行重点学习,重点宣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深得人民拥护,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些制度体系更是建在了俺们的心坎上,咱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芝麻开花节节高!”活动现场,大家纷纷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伸出大拇指。

“坚持和完善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制度,巩固全体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在党中央好政策的指引下,我们大院要率先行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为乡亲们送上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大餐!“张占礼说,我们文化大院要发挥带头作用,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编创成文艺节目,采取集中汇演、送戏下乡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深入宣讲,让党中央的最新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乡野梨园文化大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仅是深州市创新宣传形式,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的一个缩影。如今,像乡野梨园这样的文化大院已成为深州传递党声民意的“传声筒”、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扩音机”、引领文明乡风的“播种机”。目前,深州市共建成示范性文化大院52个,标准文化大院140个,在建文化大院全面开花,提档升级全面推进,基本实现村村全覆盖。

连日来,深州市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发挥遍及城乡文化大院、胡同党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平台优势,开设理论大讲堂,通过组织开展基层宣讲、专题文艺汇演、创办文化墙等形式,采取寓教于乐、接地气的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